減少廚餘工作

「有衣食運動」捲土重來 綠領行動聯同VTC院校再次舉辦
2009/11/13
工作項目 > 減少廚餘工作 > 「有衣食運動」捲土重來 綠領行動聯同VTC院校再次舉辦
更多 隱藏

香港人浪費食物嚴重,每天平均棄置3,310公噸食物於堆填區。環保團體綠領行動發現香港浪費食物的情況比鄰近的台灣、新加坡、韓國及上海等地更為嚴重,每人每天平均浪費0.5公斤食物。浪費食物除了令糧食分配不均的問題惡化,廚餘問題也會增加溫室氣體的排放,加速氣候變化。

繼上學年綠領行動首次與職業訓練局(VTC)舉辦「有衣食運動」後,本學年再次捲土重來,聯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工商資訊學院(SBI)及青年學院(YC)共16間分校舉辦第二屆的「有衣食運動」,希望透過活動鼓勵年輕人培養「有衣食」的環保飲食習慣。活動同時呼應12月12日「全球行動日」,關注全球變暖的問題,藉減少廚餘達到減排的目的。為隆重其事,「有衣食運動」啟動禮於今天 (11月13日) 假IVE(李惠利)舉行,眾嘉賓一同為活動揭幕。

下載新聞稿
下載「有衣食學生」選舉參加表格

文章編號: 323987 | 閱讀次數: 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