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近300個單位參與回收及重用
2023/01/30
工作項目 >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近300個單位參與回收及重用
更多 隱藏

         傳統上,農曆新年都會送舊迎新,寓意「新開始」的好兆頭。習俗之一的派利是也不例外,因此不少市民購買或領取全新利是封,但往往使用一次後便用完即棄。然而,不少被棄置的利是封仍然乾淨,絕對有條件可以重用。

綠領行動於2014年調查發現,港人一年便產生3.2 億個利是封,若以每個約重 3 克計算,一噸紙需要砍伐17棵樹,亦即全港使用相等於砍伐16,300 棵樹。此舉除了不必要地浪費資源,也增加堆填區的負擔。 綠領行動連續第14 年舉辦「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希望通過重用利是封等生活細節,進一步提升建立市民節日減廢的概念。今年得到97間參與機構支持設立收集點,期望回收超過800萬個利是封作回收重用。由即日起至2月27日,市民可到97間參與機構於全港逾250個公眾收集點回收利是封。

綠領行動於今日(1月30日) 舉辦活動啟動禮,並邀請環境保護署首席環境保護主任(減廢及社區回收) 黃偉民先生、莎莎化粧品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總法律顧問及公司秘書麥心韻女士、香港蜆殼有限公司企業傳訊及品牌副總經理蔡嘉茵女士,以及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公司傳訊)王家敏女士等出席,加上在場近百位來賓蒞臨支持,陣容鼎盛。綠領行動呼籲市民在新年期間,由利是封開始,循環再用,減少耗用資源,為未來垃圾收費作好準備。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577736 | 閱讀次數: 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