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2024」設逾400個利是封收集點 創近年新高
2024/02/22
工作項目 >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2024」設逾400個利是封收集點 創近年新高
更多 隱藏

 綠領行動認為傳統習俗與綠色可持續生活可以並存,因此本會連續第15年舉辦「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希望通過重用利是封的活動,教育市民節日期間惜物減廢的概念。由即日起至3月17日,市民可到102間參與機構、全港逾400個公眾收集點回收利是封。疫情後市民恢復拜年意欲,本會希望通過增加公眾收集點,更便利市民回收,提升他們參與活動的意欲,本年度的公眾收集點數量為近5年之冠。因此本會今年亦期望回收達1000萬個利是封作回收重用,較上年的目標增加200萬個。本會在活動完成後,將收集得來的利是封加以篩選,轉化成為「新生利是封」,明年再派發予公眾再重用。

本會今日(2月19日)於鯉魚門廣場舉行「利是封重用回收大行動2024」啟動禮及頒獎禮。活動邀請到前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先生、環境及生態局首席環境保護主任(減廢及社區回收)吳素真女士、莎莎化粧品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總法律顧問及公司秘書麥心韻女士、香港蜆殼有限公司零售業務總經理梁淑敏女士、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公司傳訊)王家敏女士,以及明緯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公益專員何沛晴女士出席,加上在場近50個得獎單位逾70位來賓蒞臨支持,為回收利是封揭開序幕。主禮嘉賓們將龍型吉祥紙牌拼出活動名稱,寓意龍年萬事大吉,「環境健康,生態興隆」。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588593 | 閱讀次數: 7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