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廚餘工作

首屆優良廚餘管理食肆比賽頒獎禮
2012/07/11
工作項目 > 減少廚餘工作 > 首屆優良廚餘管理食肆比賽頒獎禮
綠領行動聯同環保署、觀塘區議會及新鴻基地產自去年7月起一同推行首個與區議會合作的廚餘減量運動,當中的第一屆優良廚餘管理食肆比賽已於2011年12月至2012年3月成功進行,食肆透過實踐其建議措施以減少廚餘,並於今日(7月11日)於apm商場舉辦「第一屆優良廚餘管理食肆比賽」頒獎禮,公佈是次比賽冠、亞、季軍得獎食肆、「最高廚餘減量」餐廳,以及由觀塘區市民公開投票選出的「市民喜愛的環保餐廳」。

香港每日產生3,237公噸廚餘,新任特首梁振英及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上任後均公開提出要致力減少廚餘,可見廚餘問題的迫切性。有見及此,綠領行動聯同環保署、觀塘區議會及新鴻基地產於apm商場舉辦「觀塘區廚餘減量運動」,全方位減少商場廚餘,活動包括設置廚餘機、廚餘源頭分類、優良廚餘管理食肆比賽、計劃分享會及參觀活動等,以提高觀塘區市民及飲食業對減少及回收廚餘的認識,攜手締造零廚餘社區。計劃推出一年來已回收處理了36噸的廚餘,幫助減輕堆填區的負擔。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3619 | 閱讀次數: 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