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廚餘工作

城大「零廚餘校園」啟動 與有衣食大使糖兄妹共進「零廚餘午餐」
2012/03/29
工作項目 > 減少廚餘工作 > 城大「零廚餘校園」啟動 與有衣食大使糖兄妹共進「零廚餘午餐」
更多 隱藏

為期一年半的城大「零廚餘校園」計劃於三月正式啟動,計劃首個活動「零廚餘吉祥物設計比賽」讓師生設計一個吉祥物作代表,為整個活動塑造一個標誌(ICON)。活動除了發揮同學無窮的創意外,還增加學生參與度及對減少廚餘的認同。今日(3月29日)假香港城市大學特設「零廚餘午餐」,讓得奬學生分享設計的心得,並嘉許表現出色的同學,更讓同學與有衣食大使糖兄妹交流。

本港每日棄置到堆填區的廚餘廢物約3,200公噸,佔了都市固體廢物近四成,各大專院校的飯堂每日更產生45噸廚餘之多。綠領行動聯同香港城市大學,獲得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支持,推行全港首個大專院校全面的減少廚餘計劃,於2012-2013學年舉辦城大「零廚餘校園」。城大「零廚餘校園」計劃由2012年3月至2013年7月舉行,內容包括「零廚餘吉祥物設計比賽」、「學界有衣食日」、「飯堂廚餘源頭分類大行動」及城大「零廚餘週」等。整個計劃會招募城大學生擔任有衣食推廣大使,於院校飯堂向師生宣傳減少浪費食物及分類回收的重要,綠領行動更會為他們提供廚餘回收場參觀、分享會等,讓師生對食物浪費及廚餘處理有更深的認識及體會。

下載新聞稿
下載「零廚餘吉祥物設計比賽」得奬名單及作品

文章編號: 323663 | 閱讀次數: 4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