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廚餘工作

20,000學生參加「有衣食學生」計劃
2011/10/12
工作項目 > 減少廚餘工作 > 20,000學生參加「有衣食學生」計劃
更多 隱藏

綠領行動自2007年起推動「有衣食」運動及每週三的「有衣食日」,鼓勵及教育市民珍惜資源,實踐正確的「綠色飲食」習慣,避免產生廚餘,成功喚起各界關注。2008年更首次舉辦「小學有衣食日」,令當日最少減少3,165公斤的食物渣滓。為延續教育小學生傳統「有衣食」的概念及珍惜食物的重要,該會於新學年舉辦「有衣食學生」計劃,讓學生培養「有衣食」的習慣。活動於今天 (10月12日) 假天主教善導小學舉行啟動禮,在一眾嘉賓和學生代表見證下正式展開。

全港「有衣食學生」計劃推出後便得到26間小學,超過20,000學生踴躍報名參加,另外更有兩間中學慕名參與。啟動禮中,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綠領行動總幹事何漢威、天主教善導小學校長吳麗容及保良局百周年學校李宇恆老師一同將有衣食的圖案貼在大型的紀錄卡上,寓意嘉賓會帶領學生一同支持「有衣食學生」計劃,為計劃揭開序幕。其後,一眾嘉賓亦帶領學生一起宣誓:「我們承諾,從今天起減少浪費食物,實踐『有衣食』的精神,並將『有衣食』習慣帶給身邊的親友,一同珍惜食物。」以顯示珍惜食物的決心。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更首次與小學生分享減少廚餘的心得。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3715 | 閱讀次數: 4139